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2024年四川大学电子信息学院第五次教授茶座会圆满结束

供稿:    责任编辑:陈林    时间:2024-03-22    阅读:

2024年四川大学电子信息学院第次教授茶座会圆满结


2024年3月21日下午4:45,在四川大学江安校区综合楼B505举办的一场别开生面的分享会上,赵成萍老师与在场的学生们分享了自己从大学时代到成为教授的成长历程,并就大学教育的现状与未来发展提出了自己的见解。

教授首先回顾了自己大学时期的经历,从大一获得单项奖学金开始,到大二、大三连续获得不同等级的奖学金,她讲述了自己如何一步一个脚印,踏实地积累知识和经验,逐渐在大学中脱颖而出。他的经历激励了在场的学生们,证明了通过努力和坚持,每个人都能在大学期间取得自己的成就。    


(图一:赵教授正在分享自己的大学经历)

在谈及对生活的思考时,教授提出了一个引人深思的问题:是应该追求社会普遍认可的成功标准,还是应该追求自己真正喜欢的生活方式?她个人倾向于后者,认为每个人都应该找到适合自己的生活节奏,过上自己认为舒适和满意的生活。

教授还谈到了大学教学方式的变化。她回忆自己上大学时,许多老师主要依靠课本授课,而现在的教学水平已经有了显著提升。他强调了基础学科的重要性,并指出科创活动不仅需要理论知识,更需要学生的思考和实践能力。她提到,现在的学生拥有更多参与比赛和大创项目的机会,这是过去所不具备的。

为了帮助学生更好地学习和记忆,教授还建议学生们养成动手做笔记的习惯。她认为,大多数人无法仅通过听讲就记住所有内容,而通过笔记可以加强记忆,有助于知识的长期保留。                      


(图二:教授谈到大学教学方式的变化)

最后,教授鼓励学生们要有探索精神,勇于尝试,不断挑战自我。希望学生们能够在大学期间找到自己的兴趣和方向,实现个性化发展,为未来的职业生涯打下坚实的基础。

此次分享会不仅为在场的学生们提供了宝贵的人生经验,也为他们指明了学习和成长的方向。教授的见解和经验分享,无疑将对学生们的未来产生深远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