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电子科技园技术部第六次授课顺利举行

供稿:    责任编辑:陈林    时间:2024-03-17    阅读:

电子科技园技术部第六次授课顺利


2024年3月16日下午3点40分,电子信息学院电子科技园技术部在江安校区二基楼A116成功举办了第六次授课活动。本次授课的主题分别是ADC技术与摇杆模块的应用,众多电子信息学院学生齐聚一堂,共同学习前沿技术应用。

授课伊始,技术部的学长们围绕ADC(模数转换器)技术展开讲解,深入浅出地介绍了ADC的基本概念、原理及应用领域。同学们通过案例分析和实际操作,更加深入地理解了ADC技术在电子领域中的重要性和应用价值。

另外,本次授课还重点讲解了如何使用摇杆模块。摇杆模块作为一种常见的输入设备,被广泛运用在游戏手柄、遥控器等产品中。通过实际操作演示和案例分析,同学们学习了摇杆模块的工作原理、接线方法以及常见应用场景,为日后的船模大赛提供了实用的技术支持。在授课过程中,同学们积极参与互动,提出了许多问题,学长们都一一耐心解答,并针对同学们的实际需求提供了实用的建议和解决方案。

   

图一 田知涵学长进行理论部分讲解

       

图二 李代强学长进行代码部分讲解

电子科技园希望通过这样的授课活动,为广大技术爱好者提供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推动技术的创新与发展。未来,电子科技园将继续举办更多形式多样的技术交流活动,为同学们带来更专业、更高质的授课讲解

                               

图三 同学参与授课后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