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电子信息学院2023级硕博党支部开展“学习2024政府工作报告 深入贯彻2024全国两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供稿:    责任编辑:何阳    时间:2024-03-25    阅读: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带领大家认真学习2024政府工作报告2024322日下午,中共四川大学电子信息学院2023级硕博党支部在基教A402开展了以 “深入贯彻2024全国两会精神”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2023级硕博第一党支部代小波同志主持,2023级硕博党支部全体党员参与。

本次会议中,代小波同志分别从:过去一年我们取得的成绩、今年发展主要预期目标、2024年政府工作十大任务三个部分带领全体党员全面地学习了2024政府工作报告。全体党员通过学习更加进一步了解了过去一年党带领人民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迈出的坚实步伐,明确了接下来一年全新的目标和安排,坚定了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和决心。

最后,全体党员共同观看了国家主席习近平的二零二四年新年贺词视频,视频讲述了新年前夕,国家主席习近平通过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互联网,发表的二〇二四年新年贺词。国家主席习近平带领大家一同回顾了2023年成就,娓娓讲述即将过去一年砥砺初心的不懈奋斗,深情回首伟大祖国迈向繁荣复兴的坚实步伐。温暖的话语、殷切的期待,激励人们坚定理想信念,心怀对未来的美好希冀,继续在奋进中拥抱梦想、成就未来。

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本届政府依法履职的第一年。面对异常复杂的国际环境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顶住外部压力、克服内部困难,付出艰辛努力,新冠疫情防控实现平稳转段、取得重大决定性胜利,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圆满完成,高质量发展扎实推进,社会大局保持稳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迈出坚实步伐。对于今年发展主要预期目标也给出了指示,其中就2024年政府工作总结出了十大任务。再次站在时光交替的新起点上,我们笃定内心、砥砺奋进,为了共同的梦想,向着更加美好的明天,勇毅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