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电子信息学院三月青禾计划活动顺利开展

供稿:    责任编辑:申鑫    时间:2024-03-25    阅读:


2024年3月24日上午10时,院团委组织部于江安校区综合楼B104教室举行三月青禾计划活动。本次活动旨在提高团干部思想理论水平和政治素质,培养团支书的时代责任感和担当精神,发挥团支书的标杆和引领作用本科2023级团支书参会。

上午10时,活动在参会成员整齐的团歌声中正式开始。首先,主持人徐展翼同学阐述了活动目的与会议精神,强调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于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和青年工作提出的重要指示。随后,组织部干事李嘉宝同学对创新主题团日活动形式进行了工作分享,各班团支书结合自己在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和经验分享。


图为全体唱团歌

接着,1班团支书莫斌斌同学结合参加学校十佳团日活动答辩的经验,从举办团日方面分享了如何在加强同学们的思想道德素质的同时,增强团日活动的趣味性,提高同学们参与的积极性。

 

 

图为莫斌斌同学作分享

严肃认真的学习之后,七位团支书分成两组,以趣味游戏——“数字地雷”的形式考察各位团支书在日常团支部工作中问题的方法。游戏过程中,大家集思广益,各出奇招,在愉快的氛围中中加深了对于团支部工作的理解,丰富了工作开展的方式方法。

图为进行“数字地雷”游戏

最后,组织部部长王上飞对此次活动进行总结。他肯定了团支书们的工作的付出,也提出对团支部下部工作开展的要求和展望。


组织部部长王上飞总结活动

青禾计划加强了各分团委之间的情感联系,增强了各班团支书的工作能力。期待他们能更好地起到带头作用,增强班级凝聚力,引领同学们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


院学生会 宣传部 来稿

撰稿人:彭蕴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