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思悟践铸使命 实干笃行拓新程 ——电子信息学院与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联合举办团日活动

供稿:    责任编辑:申鑫    时间:2024-03-19    阅读: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巩固深化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成果,2024年3月15日下午,四川大学电子信息学院2023级1班团支部与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2023级104班团支部的团员青年们齐聚江安校区综合楼C座C306,联合举办了一场主题为“学思悟践铸使命 实干笃行拓新程”的团日活动。

图为团员青年齐唱团歌

本次主题团日活动由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2023级104班团支书周雪齐主持,分为“思想学习”与“实践笃行”两个板块。

图为团支书周雪齐主持活动

在“思想学习”板块中,电子信息学院2023级1班团支书莫斌斌首先与团员青年们共同梳理了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政府工作报告的相关内容。通过学习政府工作报告,团员青年们能更好地了解国家的方针政策,把握时代的脉搏,明确发展的方向,并更深入地理解人民的需求和期待,为国家的繁荣富强贡献自己的力量。

图为团支书莫斌斌带领团员青年进行理论学习

在“实干笃行”板块中,团员们不仅注重专业知识技能的学习,更将目光投向了将爱与温暖带给社会的责任与担当。大家结合两会中国家未来发展规划,进行专业交流分享,深入探讨了绿色低碳材料与电子科技的学科交叉合作未来发展趋势。

图为电子信息学院付昀鑫同学进行专业分享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2023级104班的同学们结合国家发展新动向介绍了他们专业的不同研究领域,并对两个学院的同学在未来实现学科融合发展表示期待。

图为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黄紫莹同学进行专业分享 

与此同时,三月是学雷锋月,团员们通过学习《雷锋日记》并摘抄其中经典语句来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学习之后,大家都纷纷被雷锋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所感染,并表示自己要向雷锋同志学习,用实际行动传递爱心和温暖,推动雷锋精神在社会蔚然成风,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图为团员青年们学习并摘抄《雷锋日记》

活动最后,团员们确定了年度的公益志愿心愿,把2024年想完成的公益活动写在自己精心裁剪的树叶和花朵上,并在手工绘画的树上进行粘贴,共同构筑了一棵充满爱意的“志愿树”。这棵独特的“志愿树”将会被妥善保存,待今年12月份之时,大家再共同回顾“公益志愿树”上的愿望是否逐一达成。“志愿树”的制作完成,也为本次主题团日活动划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图为团员青年们共同制作“公益志愿树”

此次联合团日活动取的成功举办,不仅增强了团支部之间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更促进不同专业领域之间的交流与融合,为未来的团队协作和跨学科合作奠定坚实的基础。活动结束后,全体团员青年将更加关注国家和社会的发展,努力将所学知识转化为社会与国家发展所需要的能力与品质,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川大学子的青春力量,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四川大学电子信息学院2023级1班团支部

撰稿:莫斌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