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一“研”为定,奔“复”未来系列活动(四)——电子信息学院20级第一次考研调剂动员大会顺利举行

供稿:    责任编辑:陈晓娟    时间:2024-03-18    阅读:

为了让考研学生对调剂有更清晰的认知,对研究所等有更全面的了解,从而能更好的选择自己的未来。2024年3月15日下午,四川大学电子信息学院辅导员陈晓娟老师在望江校区二教150举行了考研调剂动员大会。

陈晓娟老师对往年以及今年考研学校统计成绩进行了分析,鼓励了同学们树立正确的调剂观念,分析了目前的调剂形式并就调剂信息渠道进行了详细讲解,鼓励大家尽最大的努力争取更好的发展机会。通过列举前几年调剂成功和失败的案例,更好地帮助同学们了解调剂的实际情况。针对调剂过程中可能遇到的困难,她向同学们建议在调剂期间要保持良好的心态,避免情绪波动,积极配合学校的调剂安排,认真对待每一个机会,努力寻找适合自己的专业和院校。

最后,陈晓娟老师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强调了调剂过程中需要注意的细节问题,鼓励同学们要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勇敢面对挑战。通过本次分享会,2020级的同学们学到了很多有价值的经验和方法,对考研调剂和对研究所有了更清晰全面的认知,也鼓舞了大家抓住机会参与调剂的信心,指明了其发展方向,对同学们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