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一“研”为定,奔“复”未来系列活动(二)——电子信息学院20级考研复试心理辅导分享会顺利举行

供稿:    责任编辑:陈晓娟    时间:2024-03-18    阅读:

2024年3月14日(周四)下午2:00,四川大学电子信息学院20级在基础教学楼A419举行了考研复试心理辅导分享会。随着初试成绩公布、国家线成绩公布后;不少同学对于“如何准备复试”,“要不要准备复试”这一类困惑无法解答,陷入短暂的迷茫,为解答同学们的相关疑惑,让同学对于复试有更充分的认识,同时为复试做更合理的时间安排与更充分的知识准备。本次讲座邀请到了陈洪刚老师和研究生小导师王树宇莅临复试讲座讲解相关复试技巧。

首先,陈洪刚老师介绍了本科经历的重要性,强调了在本科阶段所获得的学术成就、参与科研项目和科学竞赛的经历对于复试的积极影响。其次,王树宇学长详细讲解了个人简介的撰写技巧,包括如何高效展示个人荣誉、奖学金以及竞赛获奖等情况,并通过实际案例向同学们介绍在复试中如何有效地展示自己的科研能力和科研成果。在讲解研究生及未来规划的环节,陈洪刚老师强调了实际规划对于成功复试和未来发展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展望未来,明确自己的学术目标和职业规划。

最后,陈洪刚老师总结了讲座内容,并鼓励同学们积极准备,以最佳状态迎接即将到来的复试。整场讲座不仅为准备复试的同学们提供了宝贵的信息和指导,更通过具体案例,帮助他们更加有信心地准备面对复试挑战,为同学们的成功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