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一“研”为定,奔“复”未来系列活动(一)——电子信息学院20级考研复试心理辅导分享会顺利举行

供稿:    责任编辑:陈晓娟    时间:2024-03-18    阅读:

随着考研成绩的公布,复试环节成为众多同学关注的焦点。为了帮助同学更好地应对考研复试面试,3月14日,电子信息学院20级在基础教学楼A308为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举办了考研复试心理辅导。此次分享会邀请了卢萍老师和考研“小导师”唐璇同学为同学们做心理疏导,分享会由2020级辅导员陈晓娟老师主持。

分享会开始前,陈晓娟老师对同学们在考研初试中取得的优异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每一个分数的背后都凝聚了同学们的辛勤汗水和不懈努力。同时,她也提醒大家,复试阶段同样是关键中的关键,是稳住当前优势、实现逆风翻盘的绝佳机会。

分享会上,卢萍老师站在导师的角度对导师的需求、面试目的以及面试常见问题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在专业复习上,同学们要对相关课程重要知识点进行串联与整合,找出知识点之间联系和区别,建立知识框架,才能在复试中灵活运用,展现出自己的专业素养和能力。在回答问题时,同学们要冷静思考,逻辑严密,同时尽量用简洁明了的语言表达出自己的观点和见解。此外,卢萍老师建议同学们充分利用自己本科阶段的科研经历。她表示,这些经历不仅能够拓宽同学们的知识广度,还能在复试过程中为应对可能出现的前沿问题提供有力的支持。

“小导师”唐璇同学结合自身专业与考研经历,以丰富的经验对复试流程、备考准备、面试技巧等各个环节。她强调,自我介绍不仅是展示自己的机会,更是向考官展示个人特点和优势的重要窗口,因此必须言简意赅,重点突出。

为了让同学们更加深入地了解面试流程,分享会还设置了互动环节。同学们积极踊跃地提问,与嘉宾们面对面交流,探讨考研及面试中遇到的难题。嘉宾们耐心解答,给出了许多实用的建议和指导,让同学们受益匪浅。

通过学术导师和“小导师”的悉心指导和互动问答,同学们对考研复试的面试环节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和更加明确的努力方向。他们纷纷表示,将认真消化老师的建议,努力提高自己的表达能力和应对能力,以更加自信的姿态迎接即将到来的复试挑战。

本次活动不仅为同学梳理了考研形势及复试流程,有效提升了备考的针对性,还提供了实用的面试技巧,帮助他们增强了信心,为接下来的考研复试面试做好了充分准备。相信在未来的考研征程中,电子信息学院的同学们将能够凭借所学到的知识和经验,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