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电子科技园技术部第二次授课成功举行

供稿:    责任编辑:陈林    时间:2022-11-21    阅读:

    2022年11月19日,电子科技园技术部本学期第二次授课于江安校区第二基础实验楼A116室成功举行。本次授课由电子科技园技术部部长谭睿、杨雨彤同学负责,参加的电子科技园各部门以及有意愿学习电子专业知识的科技园会员。

    下午16:00,技术部授课正式开始。这节课学习的是LCD1602相关的知识。首先,技术部部长谭睿同学细致地对上节课的知识进行了复习,并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之后他向同学们介绍了LCD1602液晶显示屏的基本信息以及操作,具体从读操作时序,写操作时序,写代码和初始化方面进行了讲解。然后,又为大家讲解了如何通过编程烧录显示字符并从两个具体的函数进行了教学,讲解过后,同学们开始自主练习和课后作业的完成。最后,技术部各位干部耐心地为同学们解答疑惑并了解了大家的学习情况。至此,电子科技园技术部第二次授课圆满结束。

    通过本次授课,同学们进行了第二次动手实操,并体会到了单片机的魅力。相信在未来一次又一次的学习与实践中,同学们会提高对电子专业的兴趣,积累相关知识,为将来参加专业竞赛打下良好的基础。期待同学们未来优异的表现。

         

                              图一:同学们对授课的热情

         

                               图二:谭睿部长在线授课

         

                          图三:杨雨彤学姐展示授课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