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电子科技园技术部第一次授课顺利举办

供稿:    责任编辑:陈林    时间:2022-10-31    阅读:

2022年10月29日,电子科技园技术部本学期第一次授课于江安校区第二基础实验楼A116室成功举行。本次授课由电子科技园技术部部长肖迪、杨雨彤、程楚航、谭睿同学负责,参加的有电子科技园各部门以及有意愿学习电子专业知识的科技园会员。

晚上7:20,技术部授课正式开始。程楚航同学耐心地教授同学们知识,首先说明了C语言中函数的基本构成和几种循环体,强调了for函数、while函数和if函数的使用,然后利用PPT和现场代码解释了头文件<reg52.h>和代码的意义,介绍了寄存器的作用。接着,程楚航同学带领同学们开始实践,编写代码,编译运行,烧录……按下开关的那一刻,单片机上的LED灯亮起,点燃了同学们的激情。在这基础下,程楚航同学继续分享了延时函数与循环函数,有了这些函数,同学们顺利点亮了流水灯。最后,程楚航同学向大家介绍了对独立按键模块的“消抖”操作,电子科技园技术部第三次授课也圆满结束。

   本次授课旨在增加同学们对单片机和程序编写的认识以及对未来所学专业知识的了解。

希望同学们都能在技术部的授课中实现知识与快乐的双丰收,在电子科技园书写属于自己的

一份精彩。

      

       

               图一、二:技术部部长指导大家进行软件安装及编程

      

                   图三:程楚航部长为大家授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