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踔厉奋发新时代,青春笃行向未来 ——四川大学研究生党员学长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活动

供稿:    责任编辑:何阳    时间:2022-11-22    阅读: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20221121日晚,四川大学研究生党员学长苏俊豪应邀为2021级硕博第一党支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支部全体党员及积极分子参与了本次活动,支部书记孟亚婷主持活动。

线上宣讲活动

会议伊始,苏俊豪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并展示了中央宣讲团在各地宣讲二十大精神的视频。接下来,苏俊豪同志围绕“党的二十大主题”、“过去五年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全面解读和深入阐释。之后,苏俊豪同志建议大家要坚持知行合一,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学习科研工作中。最后,苏俊豪同志在疫情防控方面、学习科研方面、身心健康方面以及社会工作方面作了总结和建议,“作为党员,我们应该积极承担起社会责任,在人民需要的时候站出来”。

主讲人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不少党员同志和积极分子在听了苏俊豪同志的宣讲之后,积极发表了自己学习二十大精神的感悟,支部书记孟亚婷同志谈到:“二十大报告不仅总结了过去我们党取得的伟大成就,更是描绘了祖国发展的无限可能”。积极分子代表张杰就二十大报告提到的“教育”方面发表了自己的体会:“在高校,要加强学生的精神教育、品德教育,不应再有‘外国月亮就是圆’的思想。这让我深刻感受到了党对我们高校学生的重视,不断强调要把我们学生培养为党和国家的合格接班人。”积极分子代表李旭东对此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党的二十大报告首次把教育、科技和人才进行‘三位一体’统筹安排,并且将其放在了‘高质量发展’之后的重要位置。因此,我们必须要坚持不懈地学习新知识,锻炼新能力,勇于创新,打破国外的技术垄断,努力解决关系国计民生的“卡脖子”问题。”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以来,党支部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广大青年学生中走深走实。在今后的工作中,支部将持续聚焦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广大同学立志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