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构建和谐寝室,弘扬寝室文化

供稿:    责任编辑:朱婧    时间:2022-11-04    阅读:

寝室是同学们生活的主要场所,也是传播信息、交流思想、探讨问题、表现自我的重要阵地。学院2020级本科生从江安校区搬到望江校区寝室成员进行了重组为了打造良好的寝室环境营造良好的寝室氛围,2020级本科第一党支部组织举办了“构建和谐寝室,弘扬寝室文化”为主题寝室文化建设活动共有17只队伍参加比赛

活动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是经过初步规划和建设,在本学期期中进行一次验收工作,同学们将会展示寝室内部的环境装饰以及寝室同学本学期的学习计划安排等;第二部分是经过一学期的建设,在学期末举行第二次验收工作,主要内容是展示寝室建设成效和同学们计划的完成度。两次验收的成绩各50%,将根据总成绩评出“十佳寝室”,并颁发奖励

1028日下午两点,在基础教学楼A604举行了第一次验收活动党支部书记陈晓娟老师到现场进行指导。根据要求,每个参赛队伍派两位代表来到现场参加,一位同学负责上台展示,一位同学负责评审打分。

活动在同学们热情高涨的氛围之下正式开始各只队伍上场各显神通。有的寝室着重突出环境整洁的特点并在合适的地方配以恰当的装饰物,营造“温暖小窝”的感觉有的寝室主要介绍好物分享突出寝室生活便利有的寝室以的学习氛围为主,一张张作息时间安排表种类繁多的竞赛获奖证书同学们应接不暇展示的方式上,有的寝室制作PPT通过宣讲人激情地介绍来展示有的寝室以短视频的方式呈现。总个寝室各具特色,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活动既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改善了寝室环境,也促进了舍友之间的深厚友谊。

第一次验收活动圆满成功!让我们一起期待第二次验收活动的到来相信会更加精彩!


寝室长展示

优秀宿舍内部环境

优秀宿舍内部环境

四川大学电子信息学院2020级1班

撰稿人:陈煜霖 联系电话:19881866969

2022年10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