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四川大学电子信息学院概念产品设计大赛宣讲会顺利开展

供稿:    责任编辑:陈林    时间:2022-10-31    阅读:

        2022年10月29日晚上7点,电子信息学院概念产品设计大赛宣讲会在综合楼C座105教室举行,宣讲会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出席宣讲会的有电子信息学院光电系副教授李玮老师、概念产品设计大赛一等奖获得者肖鲁杨同学、概念产品设计大赛三等奖获得者岳靖童同学以及线下的50名同学和部分线上观看的同学参加了本次宣讲会。



李玮老师讲解比赛


    首先,由李玮老师向同学们讲解光电设计竞赛和概念产品设计大赛。李玮老师结合自己指导过的本科生光电设计竞赛项目、本科生创新训练计划项目等,初步介绍了创意类比赛的要求和重点。然后李玮老师以第八届和第十届全国光电设计竞赛部分获奖项目和第六届到第八届概念产品设计大赛获奖项目为例,具体地说明了项目题目、项目内容的创意性、PPT制作的美观程度和相关性等的重要性。最后,李玮老师总结了做概念产品设计大赛的具体流程和方法,并表达了对同学们的希望和祝福。接着,由肖鲁杨同学和岳靖童同学分享经验。肖鲁杨同学就如何找到一个好项目、如何做市场分析、如何做打动人心的路演等几个方面分享了自己做比赛的心得体会,让同学们对如何设计自己的产品有了更明确的思路。然后,岳靖童同学分享了自己团队设计概念产品的经验和思路方法,以及在做产品的过程中自己和队友们的心态和项目PPT制作的重点与要点,岳靖童同学的讲解拓展了同学们的创新设计思路,使得同学们对于概念产品设计过程的任务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最后则是此次概念产品设计大赛的报名环节。

    学生代表分享经验

    本次概念产品设计大赛宣讲会让同学们对概念产品大赛比赛规则、参赛作品形式、细节的要求等更加了解,也提高了同学们的创新意识和关注社会的意识,并且也增强了同学们的人文关怀,点燃了同学们对概念产品设计大赛的创新热情。

               

               

               

                                                                                                                             参与成员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