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四川大学花样焊电阻比赛成功举办

供稿:    责任编辑:陈林    时间:2022-10-26    阅读:

2022年10月23日上午8点,花样焊电阻大赛于四川大学江安校区青春广场举行。本次大赛由电子信息学院与电气工程学院联合举办,面向全校同学展开。

上午8点,“花样焊电阻”大赛正式开始。参与活动的同学在现场领取一块洞洞板和一份电阻之后便开始自己的设计。经过大胆的想象、缜密的思考,参赛者们对如何创作电阻图案已了然于胸。接着,紧张刺激的拼接电阻环节到来。由于是第一次使用电烙铁,部分新生在学长学姐的指导下小心翼翼操作着。最后,参赛者们在完成拼接后用剪刀剪下电阻的长引脚,就这样,一份份饱含参赛者热情与创造力的电阻画作大功告成。尽管焊接的过程或许困难重重,但是大家释放了自己的创意,得到了这一份份令人欣喜与自豪的艺术品。下午6点,“花样焊电阻”大赛圆满结束,同时在赛后会评选优秀作品,并发放奖品。

    本次大赛旨在激发同学们的创造性思维和培养动手实践能力,同时让大家对焊电阻这一技能有初

步的认识,为以后的技术学习打好基础,在实践中深入地了解所学知识并灵活运用。希望同学们能够

积极参与社团活动,提升自我,不负青春,开创光明的未来。

                              

                                  图一:帅气的宣传板

         

                                    图二:焊电阻ing


          

                                     图三:优秀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