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筑梦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电子信息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开展《万里归途》观影活动

供稿:    责任编辑:何阳    时间:2022-10-31    阅读:

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为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涵养深沉炽热的家国情怀,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进力量,20221030日下午1400,电子信息学院本科生、研究生党支部于学府影城组织开展《万里归途》观影活动,旨在为党员同学们进行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爱国主义精神洗礼。

影片故事改编自真实案件,讲述了努米亚共和国爆发战乱之时,我国外交官不畏艰险、毅然决然地带领同胞走出一条“回家团圆”之路的故事。影片再一次反映出,当中国的国民身处险境时,国家能够想尽一切办法,调动各种资源,保护人民利益,这种浓浓的人情味和强烈的责任感,极大提升了国家形象,展示了真正意义的大国风范。

观影结束后,2022级硕博第三支部书记王伟丁同志感慨道:“该影片有着丰富细腻的情感表达,将国家与个人相互映衬,呈现了当代国民生逢盛世的幸运与自豪。作为研究生,我们需坚定理想信念,发扬不畏困难、积极进取的精神,学好用好专业知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放飞青春梦想。”

通过本次观影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将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积极投身学习与工作,埋头苦干、勇毅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