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2020级硕博第三党支部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

供稿:    责任编辑:何阳    时间:2022-10-26    阅读:

202210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四川大学电子信息学院2020级硕博第三党支部广泛组织收看大会直播,掀起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大家一致认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生,要接过历史的接力棒,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作出自己的贡献。

             

党支部书记杨斯涵同志表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倍感振奋、深受鼓舞。青年强,则国家强。我们正亲眼目睹、亲身经历、亲自参与、全程见证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现,人生最充盈的年华正与祖国的发展建设同频共振。科学研究、乡村振兴、经济发展...祖国的建设正是需要当代青年奋进的时刻。我们要勇挑时代重担,将个人梦想卓有成效地汇聚成实现中国梦的强大青春能量,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承担起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

 党支部副书记罗永华说道,在万众期盼中,我们迎来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中国共产党已走过百年奋斗历程。在这一百年里,我们党始终与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这是党的初心,更是恒心。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我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习、工作中去,时刻保持谦虚谨慎、勤奋刻苦的工作作风。要讲政治、敢担当、善统筹,重点突破中实现工作整体推进;要重实干、谋创新、抓重点,稳步推进中实现工作不断跨越。做到踏踏实实工作,堂堂正正做人,坚持扎实认真、兢兢业业、尽职尽责地努力工作,以“严、细、实”的工作作风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坚定不移地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捍卫者。

党支部成员魏鑫同志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激励人心、令人振奋。回首过往硕果累累,展望未来信心百倍。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全党同志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作为青年党员干部,我们要积极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从中经风雨、见世面,真刀真枪锤炼能力。勇于直面问题,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断解决问题、破解难题,奏响属于奋斗时代的“青春之歌”,书写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的优秀答卷。

党支部成员秦嘉忆同志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既是对过去的总结,亦是对社会主义宏伟蓝图的伟大构建。回顾过去的十年,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开展伟大斗争,实现伟大工程,发展伟大事业,成就伟大梦想。无论是在经济上、政治上、文化上、生态上、军事上都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我感受到了盛世中华的强大,更为生于华夏而无比自豪。少年强则国强,我亦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严于律己,为社会主义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党支部成员姜雪同志表示,在认真聆听了总书记的报告后,我心潮澎湃。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要坚持和完善“一国两制”,推进祖国统一。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我们要牢记历史使命,推动两岸共同弘扬中华文化,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同时还要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用知识的武器捍卫中国的知识产权,解决中国芯片“卡脖子”的问题。道阻且长但要坚定信念,从小事做起,为我们伟大的祖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党支部成员罗丹同志说道,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让我深切感受到自己身在祖国,作为一名中国公民的自豪感。作为青年党员大学生,也更加坚定要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在今后的学习与工作中,我会更加自觉地实践新时代的标准,在学好科学文化知识的同时,努力加强党性磨砺和修养,时刻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树立理想目标,从理论和实践两个方面不断提升自我,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添砖加瓦,奉献自己的绵薄之力,努力使自己成为刻苦钻研、勇于实践、求实创新的新时代中国青年。

党支部成员洪居亭表示,在聆听了总书记作的报告后,强烈的使命感、责任感在我心头迸发。历史是最生动的、是最具有说服能力的教科书,必须要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宝贵经验传承好、发扬好、铭记好,从党的历史经验中吸取前进的力量,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出自己的力量。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我们要肩负起历史使命,胸怀远大理想、努力提高自身素养、调整好自己的心态、摆正好自己的位置、要有吃苦耐劳的精神、有责任感、并且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通过不断的学习,不断适应社会,坚定战略自信,增强信心斗志。

通过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党员同志们将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