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践行劳动光荣,创造美好生活”——电子信息学院研究生劳动教育活动顺利开展

供稿:    责任编辑:何阳    时间:2022-10-25    阅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倡导绿色低碳的生活理念及践行正确的劳动价值观,同时为进一步落实学校《全面加强新时代劳动教育实施方案》和年度工作任务,四川大学电子信息学院分团委副书记、2022级研究生辅导员何阳老师,于20221022日在望江校区组织开展了践行劳动光荣,创造美好生活为主题的劳动教育活动。本次教育活动主要通过志愿服务性劳动教育和日常生活劳动教育两个方面展开。

102214点,在学院分团委副书记何阳老师的指导下,学院研分会组织本院研究生志愿者在校区内各学生公寓、教学楼、图书馆和校园街道等人员活动密集的地方,张贴关于绿色环保,垃圾分类节约用电,人人有责参与垃圾分类,保护地球家园等宣传标语,以此营造节能降碳、绿色环保的氛围,提高同学们的环保意识,用实际行动守护我们的美丽校园。同时,对校园内共享单车车筐遗留的塑料袋、水瓶等垃圾进行了清理,并对单车的停放进行整理,进一步美化校园环境,营造干净卫生的公共空间。此外,通过校园公共服务,强化同学们公共服务意识和社会责任感,培养他们主动作为的奉献精神。

               

志愿者张贴宣传标语                                   志愿者将共享单车摆放整齐

参与志愿服务劳动同学的合影

同时,2022级研究生辅导员何阳老师、兼职辅导员王伟丁老师组织研一新生开展寝室卫生和安全检查,指导各班级、各宿舍制定寝室劳动轮值表,通过轮值来保证所有寝室成员参与到宿舍日常管理中,包括寝室卫生的打扫、置物台与窗户玻璃等清洁、个人物品的收纳与整理等。通过对研究生的日常管理,从宿舍、班级、校园等方面加强日常生活劳动教育,立足学生个人生活事务处理,将劳动教育植入学生日常。

新生打扫寝室卫生              整理前                   整理后的桌面        

通过本次劳动教育活动,同学们认识到实现绿色低碳生活与我们的日常息息相关,宿舍安全、整洁,大家才能安心地投入到学习生活中。同学们表示,要主动树立绿色低碳的生活理念及正确的劳动价值观,养成良好的劳动习惯和品质,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