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以“万里归途”之势喜迎党的二十大 —— 2021级硕博第四党支部 《万里归途》观影活动

供稿:    责任编辑:何阳    时间:2022-10-19    阅读:

为涵养家国情怀,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2022年10月14日19点,四川大学电子信息学院2021级硕博第四党支部组织开展了《万里归途》的观影行动。

观影过程中,全体党员深深地沉浸在惊心动魄的剧情当中,为我国外交官面对残酷的战争和瞬息万变的局势时展现出的沉着冷静、勇于担当而感动,为中国护照和五星红旗映射出的祖国强盛国力而感到自豪。

111A13

支部合影

党员们在观影结束后纷纷发表了观影感受,支部党员张云伟谈到:“观看《万里归途》后,第一反应是致敬1840年以来为国家统一、和平和发展事业奋斗的先辈。没有一代代先辈的奉献,就没有现在的平安家园,和平生活来之不易。作为一名党员和后辈,要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坚持国家利益为底线,不惧威胁,不怕牺牲。为国家的继续繁荣和昌盛,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增添星火。”支部党员熊昆洪也说道:“电影中,‘祖国,永远不会放弃任何一位同胞,我们一定带大家回家’,这句话让我深受感动,不放弃每一个人,永远把人民的生命安全放到第一位,是党和国家的庄严承诺,生动地诠释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执政理念和炽热情怀。”

最后,支部书记何鸿添总结发言:“《万里归途》生动地诠释了归途虽万里,但党和国家不会放弃任何一位同胞的中国志气;归途虽艰险,但再大的困难和障碍也打不倒的中国骨气;归途虽漫长,但背后永远站着强大的祖国的中国底气。身为一位中国人和一名共产党员,我们感到无比的自豪,同时也应当把为人民服务的精神贯彻到生活的方方面面。”

二十大召开在即,通过本次观影活动,支部党员纷纷表示要以‘万里归途’之势赶考新征程,将青春融入到党和人民的事业中去,身体力行书写爱国新篇章,坚定信仰、坚守初心、奋力拼搏,以“最佳状态”赴“二十大”之约,以昂首奋进之势,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