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宣誓铿锵有力 承诺掷地有声 ——电子信息学院2020级本科第一党支部七一宣誓活动圆满结束

供稿:    责任编辑:朱婧    时间:2022-07-04    阅读: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2022年6月25日,电子信息学院2020级本科第一党支部在支部书记陈晓娟老师的带领下,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的热潮,把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紧密结合,于七一建党节来临之际,组织了29名预备党员开展了战旗村参观学习活动,并在此进行了入党宣誓,以实际行动重温入党初心,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战旗村,坐落在四川成都往西北40余公里,是一个新时代乡村振兴示范村。刚刚下车,党员同志们不禁惊叹道:“这是农村吗?这里美丽的像个风景区!”——拔地而起幢幢独具川西民居特色洋房别墅,家家有花园,户户有车库,是战旗村一道靓丽的风景;有着成都“小普罗旺斯”之称的妈妈农庄,集餐饮、旅游、酒店、文化于一体的特色街区的“第五季香境”和“乡村十八坊”同样也是战旗一片独特的风景。与此对比的是以前的战旗村:一个困难落后的村庄,有不少村民经营各种各样的小作坊,但人单力薄,往往经营不善,还破坏了村里的环境。这些改变,依靠的是基层党建、人民群众的智慧与汗水。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党员同志们依次参观了村史馆、豆瓣博物馆、“乡村十八坊”、农村新型社区,边走边看,边聆听边探讨,切实感受到战旗村集体经济发展繁荣、农民生活富足幸福,同时也探寻到战旗村经过历任党组织带头人坚守初心、开拓创新、接续奋斗,团结群众不懈努力而形成的积极探索、大胆创新、抓住机遇、深化改革,敢想、敢干、敢拼、敢试的战旗精神。

不怕艰难,勇于担当,牢记入党初心,严守入警誓词。此次战旗村之行,让学生党员们开拓了眼界、增长了见识,对战旗村党的建设标准化、正规化、常态化印象深刻,也对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有了更加全面的理解和认识。大家各抒胸臆,一致表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努力学习、刻苦工作,将自己所学与国家需求相结合,将个人进步与国家发展相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党员同志们参观战旗村进行宣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