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2021级本科学生顺利开展考前诚信教育讲座

供稿:    责任编辑:朱婧    时间:2022-06-18    阅读:

为营造良好学风校风,加强学生纪律教育,抵制考试作弊歪风,净化考场环境,6月17日下午四点半,2021级辅导员朱婧老师、孟滋常老师在江安校区一教B501向2021级本科同学开展了考前诚信教育讲座。

老师们首先向同学们宣读了考试过程中考生应遵守的规则、考试违规的相关行为及处理方法,并着重讲述了诚信考试的重要性。孟老师强调“在四川大学,诚信问题是一条“高压线”,在考试时,学校将采取包括无线电信号屏蔽、教师巡考等多种手段杜绝不诚信行为的发生。一旦不诚信行为被发现,学校也将立即采取严厉的惩罚措施,对事不对人,绝不姑息。”接着,老师提到由于期末考试将近,同学们要认真复习,积极备考,利用最后的时间查漏补缺,提高复习效果,凭借自身实力考出优异的成绩;端正态度,切忌浮躁,把考试当作对自己学习效果的一项检验以及发现自身问题的一种途径;严守考纪,严于自律,在考试过程中严守考试纪律,不投机取巧,不大意懈怠,不随波逐流,坚持公平竞争原则,坚定慎独自律操守,坚决对作弊等乱纪行为说不。

诚信是立身之本。通过这次考前诚信教育,同学们认识到,在大学保持良好的诚信状况是十分重要的。同学们表示,要认真复习,积极备考,调整心态,作息规律,在考试中诚信应考、抵制作弊。

朱婧老师进行讲解

孟滋常老师进行讲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