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电子信息学院党委邰明松书记为学生讲授思政课

供稿:    责任编辑:朱婧    时间:2022-06-24    阅读:

2022年6月17日,电子信息学院党委邰明松书记在江安一教B501为学院2021级本科生讲授了主题为“百年奋斗谋复兴,勇毅前行兴伟业”的专题思政课。

邰书记从“镌刻史册的伟大飞跃,不可逆转的复兴进程”、“气象万千的伟大时代,浓墨重彩的崭新篇章”、“永葆初心的大党担当,伟大光荣的历史贡献”、“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四个部分讲解了党百年奋斗取得的重大成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

邰书记指出中国共产党自1921年成立以来,始终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使命,始终坚持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不懈奋斗,已经走过了一百年的光辉历程。他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的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是党和人民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的结晶。他还理论联系实际,详细讲解了“十个明确”、“十个坚持”等内容。邰书记在最后鼓励同学们一定要自觉肩负历史使命,始终听党话跟党走,坚定理想信念,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不负韶华,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赶考之路上绽放华丽青春、创造辉煌人生! 

本次专题思政课让同学们们受益匪浅,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进一步加强理论和专业知识学习,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邰明松书记主讲课程

同学们认真聆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