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聚青年萤萤之光,照世界未来狂野 ——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之考研保研经验分享交流会圆满举行

供稿:    责任编辑:吴秀玲    时间:2022-06-08    阅读:

为助力同学们求学深造之路走得更加顺畅,解答同学们在准备考研和保研期间遇到的问题,电子信息学院2019级本科第一党支部、第二党支部、2018级本科第一党支部、第二党支部、第三党支部于61日下午16:45在望江校区基础教学楼C101102举办考研保研经验分享交流会。本次经验分享交流会邀请学院20187位保研、考研成功至北大、浙大、电科、川大、北邮等热门高校的同学介绍有关知识,分享经验故事。本次分享会有200余名同学参会,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会上,我院2018级已经考研上岸的学长学姐们分别向大家分享了他们的考研经验和见解。其中,考研至北邮的李昊鹏学长从自身考研经历出发,围绕如何选取专业和院校、制定复习计划、调整心态进行交流,并重点介绍了自己数学取得高分的心得,着重强调了对知识框架的梳理。保研浙大的陈玮烜学长从个人介绍、材料准备、面试笔试准备、招生信息渠道与如何选择未来道路这几个角度出发,给同学们分享了保研过程的经历和需要注意的事项,并提醒同学们,有的学校会举办夏令营或预推免活动,需要特别注意院校相关通知。接着,又介绍了自己参加过的人大、北师大与上交夏令营的经历,并建议同学们尽早准备好申请材料。最后,还向同学们简要介绍了面试与笔试的流程,以及可能出现的问题。学长学姐们的分享各有侧重,有的讲述考研英语学习,强调词汇量积累的重要性;有的结合历年真题的特点,详细剖析了答题技巧及解题思路;有的提出考研过程中要耐得住寂寞,须持之以恒,始终保持乐观心态。

学长学姐们不仅分享了自己的保研考研参营经验,也帮助同学们梳理了大学四年的保研时间线,列出了每个阶段需要关注的重点目标。从材料准备出发,分享了简历、个人陈述、推荐信和参营论文需要涵盖的内容以及需要避免的问题,介绍了参营院校的面试内容,建议同学们提前熟悉简历并注意仪容仪表。在最后的问答环节同学们也积极参与,针对保研专业、论文发表,面试准备,参与比赛等方面的事情与学长学姐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本次分享会取得了比预期更好的效果,不仅使同学们对备考考研和保研准备都有了更深刻更全面的了解,也更加坚定了同学们考研和保研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