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兆易创新杯”第十七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校园宣讲——四川大学专场宣讲活动圆满举行

供稿:    责任编辑:何阳    时间:2022-06-01    阅读:

2022年5月27日下午14:30,“兆易创新杯”第十七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以下简称“研电赛”)校园宣讲——四川大学专场宣讲活动,在四川大学望江校区基础教学楼A座401、405、407教室顺利举行。此次活动由研电赛组委会线上主办,四川大学电子信息学院线下承办,面向四川大学全体研究生、拟录取研究生和老师,线上线下同步开展研电赛的介绍和对企业命题的讲解,共有百余名师生参加。

首先,由电子信息学院副院长张启灿教授为此次活动做简短的开场致辞。张院长表示:“研电赛始终秉承‘激励创新、鼓励创业、提高素质、强化实践’的宗旨,经过二十六年的不断发展,已经成为在全国高校及科研院所中具有广泛影响力的重要学科赛事。四川大学电子信息学院对这次比赛高度重视,将积极组织师生参与,并预祝第十七届研电赛取得圆满成功”。

随后,研电赛组委会马树红老师对往届研电赛情况做了详细介绍。其中,重点对竞赛时间节点、作品提交要求、研电赛软硬件申请清单、往届决赛各技术方向晋级率、华为6G专向赛、今年竞赛变化等方面做了详细讲解。听完马树红老师的介绍,现场师生都对研电赛的情况有了清晰的了解。

同时,研电赛组委会邀请到了三位企业资深工程师,为川大师生解读赛题赛制,辅导备赛参赛。第一位专家是来自北京兆易创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生态市场经理王霄,为大家带来了主题为《携手五周年-兆易创新2022研电赛企业命题讲解》的宣讲。王总从GD 32 MCU介绍、 企业命题、硬件开发板介绍、赛题方案及案例、技术支持等几个方面作了详细讲解。之后,来自安谋科技(中国)有限公司的市场经理宋斌为我院师生分享了《安谋科技教育合作与研电赛赛题解析》。来自龙芯中科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的技术推广工程师龙鹏安为大家作了《龙芯平台赛前宣讲》。听完三位企业资深工程师的讲解,师生们对这次竞赛赛题赛制和企业命题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历经两个小时的精彩讲解,“兆易创新杯”第十七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校园宣讲——四川大学专场宣讲活动圆满落下了帷幕。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营造了研究生的创新实践氛围,有助于提升参赛团队作品的质量与水平,还让同学们领略了企业一线先进的科技前沿技术,拓展了同学们的思维。四川大学电子信息学院将继续为参赛学子构建良好的学术和实践氛围,同时预祝“兆易创新杯”第十七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