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电子信息学院本科2020级组织观看“喜迎二十大,做合格大学生”后疫情时代大学生心理调节思政大课

供稿:    责任编辑:朱婧    时间:2022-05-30    阅读:

为进一步加强现阶段高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省委教育工委、教育厅委托成都医学院以“喜迎二十大 做合格大学生”为题录制了一期后疫情时代大学生心理调节思政大课,引导学生形成奋发向上的意志品质和积极乐观的阳光心态。电子信息学院本科2020级积极响应号召,迅速掀起学习热潮。2022年5月25日晚上8点,各班同学在班长和团支书的组织下认真观看并积极讨论。

疫情的起伏和常态化的管控,在很大程度上改变了大学生的学习和生活,这些情况需要大学生适应变化并学会成长。“喜迎二十大,做合格大学生”后疫情时代大学生心理调节思政大课邀请到了胡莹教授与陈孜教授,两位教授讲解了如何科学管理情绪及自我提升的方法,即将知识传授、活动体验与技能训练融为一体,注重对大学生的人文关怀和心理健康教育,旨在帮助大学生学会适应、不断完善自我,促进其身心和谐健康发展。

在观看课程之后,同学们积极分享课程心得,理解并总结了课程中提及的科学管理情绪和自我提升的方法。同学们深切体会到,即使在疫情管控常态化的今天,也要学会适应并与时俱进,始终保持积极进取、奋发向上的精神面貌,如此才能真正地成为新时代合格大学生。

同学们正在观看直播

撰稿人:汤灿    联系电话:18781738062

2022年5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