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电子信息学院本科2021级5班团支部“吾辈青年当自强,振兴中华勇担当”主题团日活动顺利开展

供稿:    责任编辑:朱婧    时间:2022-05-18    阅读: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强化团员青年的使命担当,电子信息学院本科2021级5班团支部于2022年5月6日在江安一教A201举办了以“吾辈青年当自强,振兴中华勇担当”为主题的团日活动。

在团日活动开展前,同学们在寝室里自发观看了“七一”讲话的内容,丰富相关理论知识。团日活动伊始,团支书组织团员青年学习青运史系列微视频,鼓励团员们参加“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中国青运史精品路线网络展示活动,传递青运史的深厚内涵,回望过去,展望未来,感受青年运动的光辉历程。随后,团支书以讲解展示PPT的方式带领团员深入学习了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绩和历史经验,感受党和国家一路风雨兼程,在历史的坐标轴上留下一个个坚定鲜明的足迹。接下来,团支书播放历史记录片,引导团员从短小精悍的视频中切实感悟党完成历史使命的决心,从党正确领导中国青年运动的伟大历程中学习团员精神。最后,团支书组织开展了中央有关重要精神的专题学习。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积极响应,主动收看专题云团课直播。

本次团日活动至此圆满结束。在团支部干部的有力组织,成员的积极参与和团队合作下,本次团日活动学习效果好,同学们反响较好,使得团课普及率有较大提升,也进一步加强了班级凝聚力。

团日活动正式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