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关于电子信息学院二级心理辅导站站名与徽标征集活动的通知(详见附件)

供稿:    责任编辑:何阳    时间:2022-05-18    阅读:

“ee意,为你护航

关于电子信息学院二级心理辅导站站名与徽标征集活动的通知


1.活动目的

1.1 活动背景

电子信息学院二级心理辅导站,通过课程教学、团体辅导、个体咨询,致力于川大电子信息学院学生的思想政治建设和价值观引领,促进学院学生生涯能力的提升,在高尚的价值引领下,达到充分的自我了解,理性的决策决定,良好的社会适应,多元的角色承担,积极的行动规划。通过对学生开展定期的心理咨询、生涯规划等辅导,为学生营造良好的学习环境、树立良好的思想、形成正确的三观。现阶段正式成立,需要一个有创意、切实际的名称以及一个醒目而有意义的徽标。

1.2 活动目的

面向全校师生征集电子信息学院二级心理辅导站的站名与徽标。

2.活动内容

本次活动将分为作品征集与现场答辩两个阶段进行,选拔出的优秀作品将被采纳作为电子信息学院二级心理辅导站的站名及徽标,优秀创作团队将获得相应奖励。

1.报名时间及方式:

2022518日至2022522,填写线上报名表(链接:待定)即可报名。

2.征集形式:

采用线上投稿方式,参赛者可以个人或2~3人团队的形式进行站名及徽标设计,其中,徽标可以采用手绘作品扫描或电子绘画等方式,不得抄袭。

3.作品要求:

1)作品主题:紧扣“ee意,为你护航,围绕为学院师生提供心理辅导与咨询、职业生涯规划与指导服务等为主题,为电子信息学院二级心理辅导站设计贴切、富有创意的站名及徽标

2)作品及相关材料:填写《作品信息登记表》(详见附件),包含作者信息、站名及徽标设计理念等;徽标需要单独提交一张或一系列画质清晰的图片,格式可采用jpg./png./bmp.等主流图片格式。

3)提交方式:作品及相关材料电子版需命名为姓名/队长姓名-作品名(如:张三-《腾飞之翼》),并整理为压缩包格式,以个人/团队为单位于2022522日前发送到指定的邮箱(tanyaqi@stu.scu.edu.cn),邮件主题与压缩包文件名相同。

4.初筛:

由学院二级心理辅导站老师与学生代表共同参与,满分100,具体评分方式见下表(待定)。根据实际作品提交数量及质量,筛选若干优秀设计团队进入下一阶段。

项目

要求

分数(满分)

备注

设计理念

符合电子信息学院二级心理辅导站的开设目的与建设方向

20


反映电子信息学院二级心理辅导站的功能与作用

20


(补充项)

10


设计效果

易于记忆与传播

20


创意新颖、生动

20


(补充项)

10



5.现场答辩:

1)时间及地点:2022525日(待定),地点待定。

2)答辩形式:采用线下展示方式,通过初筛的团队需通过音频、视频、PPT解说等形式,对团队所设计的站名及徽标进行介绍并阐述设计理念。

3)答辩评委:由学校心理健康指导中心教师代表、学院二级心理辅导站教师代表、全学院学生代表共同组成,满分100,具体评分方式见下表:(待定)

项目

要求

分数(满分)

备注

设计理念

符合电子信息学院二级心理辅导站的开设目的与建设方向

20


反映电子信息学院二级心理辅导站的功能与作用

20


(补充项)

10


设计效果

易于记忆与传播

20


创意新颖、生动

20


现场表现

10


6.奖项设置:

根据实际作品提交数量及质量,初步拟定奖项为:一等奖1队,二等奖2队,三等奖3队,优秀奖4队,共计10个优秀团队。获奖个人及团队将获得对应的奖品及院级证书奖励。

奖品设置详见“3.活动流程-3.1 筹备阶段-2.活动预算

3.活动流程

3.1 筹备阶段

1.宣传方案:

1)宣传途径:学院各年级QQ/微信群、班级QQ/微信群,学院学生会微信公众号、学院研究生会微信公众号等

2)宣传周期:初赛阶段于2022518日、20日在各年级/班级群投放宣传文案及推送链接;决赛阶段于2022523日在各年级/班级群投放初赛结果及决赛信息

3)宣传文案参考:暂无


2.活动预算:本活动预算主要包含活动奖品及现场物料,详情见下表

类型

名称

单价(元)

数量(队伍)

总价(元)

活动奖品

一等奖

150

1

150

二等奖

80

2

160

三等奖

50

3

150

优秀奖

40

4

160

现场物料

打分表



0

签字笔



0

总计(元)

620

3.2 执行阶段

执行阶段的工作任务见下表(时间待定)

时间

任务内容

任务要求

备注

初赛阶段

2022.5.17

策划定稿

宣传文案定稿、活动预算定稿


5.18

宣传工作开展

宣传文案投放


5.18-5.23

报名信息与

作品收集

接收并整理作品


作品评选



初筛结果公布与答辩通知

宣传文案投放


活动奖品及物料准备



活动评委邀请



决赛阶段

5.24-5.25

活动场地确认

教室借用、设备检查


优秀队伍联络

展示方式确认、展示材料收集


主持人

决赛现场流程确认、主持词撰写


现场调度

决赛现场流程确认、现场布置与秩序维护、过程记录


3.3 总结阶段

1.活动新闻稿:现场答辩结束当天撰写决赛新闻稿,并配活动过程重要图片,第二日发布于学院官网、学院学生会微信公众号、学院研究生会微信公众号等平台

2.活动总结与心理辅导站成员招募:通过本次活动,征集电子信息学院二级心理辅导站的站名及徽标,并从中选拔优秀的文宣人才纳入电子信息学院二级心理辅导站宣传团队。


登记表见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