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绷紧防诈之弦,建设平安校园 ——电子信息学院江安校区学生分批次开展防诈骗相关活动

供稿:    责任编辑:朱婧    时间:2022-05-17    阅读:

为增强同学们的防诈骗意识,保护生命财产安全,电子信息学院江安校区学生分批次开展防诈骗相关活动。其中2022516日下午三点,本科202班在江安校区一教A403召开了防诈专题讲座。本次活动由班长王之尹和团支书冯弋格共同策划,得到了2班同学们的积极参与。

讲座中,王之尹同学从网络诈骗的类型、犯罪手段以及防范建议三部分展开了本次讲座。首先,他指出,网络诈骗案件具有:非接触性、犯罪成本低且经济收入高、侵害对象广社会危害大、犯罪团伙化且分工精细等特点,主要包括冒充网络客服,网络贷款,冒充公检人员,网络刷单,网络交友诱骗赌博等类型。关于预防网络诈骗,王之尹同学提出以下建议:切忌用生日等简单数字设置银行卡密码;切忌用短信向陌生人回复自己的身份信息;切忌在交友软件上简单地进行汇款交易;切忌买卖银行卡等。此外,他还强调,一旦发现被骗,要第一时间拨打110报警并保持电话畅通,并向反诈中心提供嫌疑人收款或自己出账的完整账号和相关信息,以便第一时间进行紧急止付

本次宣讲活动增强了同学们对网络诈骗的认识,进一步提高了对电信网络诈骗的关注和重视,有效宣传了如何预防电信网络诈骗,切实提高了学生对自我财产的保护能力。

班长王之尹同学进行讲解

同学们认真学习

撰稿人:刘昕昊 联系电话:15183160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