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电子信息学院本科2021级3班“坚定跟党走,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顺利开展

供稿:    责任编辑:朱婧    时间:2022-05-17    阅读: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庆祝建团一百周年,推动“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深化开展,引导团员青年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增强民族责任感和使命担当,5月8日下午2点30分,电子信息学院本科2021级3班团支部全体团员通过腾讯会议开展了“坚定跟党走,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

本次团日活动由组织委员主持。活动伊始,团支书说明团日活动主题,全体团员打开摄像头进行签到。随后,全班同学合唱团歌。接着,在组织委员的带领下,全体团员一同观看庆祝共青团成立一百周年的“峥嵘百年史,砥砺少年行”视频,回顾共青团成立一百周年的光辉历程,并观看了有关中国共产党领导下青年运动的视频,深化学习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绩和历史经验,深刻感悟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伟大成就,深刻体会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健康成长的重要要求。随后,同学们共同学习共青团中央的官方五四推文,阅读青春川大微信公众号发布的《唱响新时代的青春之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心青年和青年工作纪实》、《中国共青团的百年奋斗征程和历史启示》等推文,了解四川大学2021年度五四青年奖章获得者的先进事迹并学习其精神。

活动的最后,全体团员在主持人的带领下重温入团誓词,再次宣誓,警醒自己不忘初心,砥砺前行。随后,全体团员有序签退并退出会议,本次团日活动至此圆满结束。

本次团日活动有效调动了团员的学习积极性,团员们参与热情高涨,参与率较上次大大提高,有助于同学们深刻体悟五四精神,并加强了班级同学之间的沟通与交流。

团员打开摄像头进行签到

团员重温入团誓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