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电子信息学院本科2021级通信工程卓工班“坚定跟党走、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顺利开展

供稿:    责任编辑:朱婧    时间:2022-05-17    阅读:

2022年5月8日晚上10点,电子信息学院本科2021级通信工程卓越工程班全体团员于江安校区一教A407积极参加了主题为“坚定跟党走,建功新时代”的团日活动。

本次团日活动由班长肖鲁阳组织,班内小组围绕活动主题积极搜集整理资料并制作ppt。活动伊始,班长带领同学们观看由共青团中央制作的微视频《青运史上的今天》,回顾了党的青年运动史。通过视频,同学们了解到团旗、团徽、团歌的制作工作以及1995年由团中央决定并组织进行的对青少年的成人意识和成才意识教育工作,从历史上青年在共青团、社会、国家中的成长及贡献中汲取经验,产生了更加强烈的反省与自我督促意识。随后,班长进一步强调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健康成长的重要要求,即: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寄语字字千钧,令同学们深受鼓舞,励志学好专业知识,在日后为国家发展贡献力量。最后,全班观看庆祝共青团成立100周年的宣传片《有我》并重温入团誓词,再次坚定入团初心。本次活动至此圆满结束。

本次团日活动带领同学们回顾历史,展望未来,坚定了“跟党走”的信念,扬青春之帆,起建功之航,收获了较好反响。

班长组织同学们学习

同学们认真观看学习相关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