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做摆脱冷气向上走的青年 ——电子信息本科2020级2班、3班和7班“青春心向党—坚定跟党走,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顺利举行

供稿:    责任编辑:朱婧    时间:2022-05-16    阅读:

2022年5月4日晚9点半,四川大学电子信息学院本科2020级2班、3班和7班团日活动在线上举行。本次团日活动的主题是“青春心向党—坚定跟党走、建功新时代”。举办本次团日活动旨在通过回顾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绩和历史经验,特别是党领导中国青年运动的光辉历程,引导团员青年深刻感悟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伟大成就和经验教训;同时组织开展学习先进精神,引导青年深刻体会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健康成长的重要要求,提升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

本次团日活动由7班团支书邱丽如同学主持。邱丽如同学首先用ppt的形式向同学们简单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发展历程的几个重要事件,重点介绍了这些历史事件在党的光辉历程中的重要意义和其中起领导作用的的关键人物。接下来,邱同学组织同学们观看建团100周年学习教育视频。视频不仅回顾了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并且重点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的要求和期望。视频观看结束后,同学们畅想感言。其中一位同学说到“我身边有很多人天天喊着‘反内卷,要躺平’,我承认有时候他们的话不无道理,这也是有时候学习累了之后我宽慰自己的方式。但是我认为这种口号并不应该消磨我们青年的上进心,毕竟天上不会掉馅饼,所有的成功背后必然有千百倍的努力。”活动最后,邱丽如同学组织同学们线上重温入团誓词,带领同学们回顾入团的初心。

主持人介绍中国共产党发展历程的几个重要事件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