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坚定跟党走、建功新时代 ——电子信息学院本科2020级8班、9班 “青春心向党——坚定跟党走、建功新时代” 主题团日活动顺利开展

供稿:    责任编辑:朱婧    时间:2022-05-16    阅读:

为庆祝建团100周年,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电子信息学院本科2020级8班、9班全体同学于2022年4月29日和2022年5月6日在江安校区一教A403召开以“青春心向党——坚定跟党走、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团日活动。

此次团日活动分为两次开展,活动内容分别为优秀党员青年故事分享和观看建党一百周年中的革命英雄故事。活动由9班团支书倪海智同学担任主持人。4月29日上午九点到十二点,活动正式开始,首先陈锦周、蒋宇航、任鹏和郭草原同学作为优秀学生代表分别对四川省昭觉县三河村第一书记李凯,湖北武汉志愿者华雨辰,中国石油第一建设公司电焊技师裴先峰,边防战士鲁周扬这四位优秀青年的先进事迹进行分享。随后,同学们就“从这些优秀青年身上我们可以学习到哪些优秀品质”和“新时代我们青年应该如何担负起历史使命”等问题进行认真思考。主持人随机抽取了四位团员进行自己的心得体会分享和感悟。

4月29日上午九点到十二点,所有团员准时到场参加第二次团日活动。主持人组织同学们观看电视剧《觉醒年代》节选片段。《觉醒年代》以1915年《青年杂志》问世到1921年《新青年》成为中国共产党机关刊物为贯穿,展现了从新文化运动、五四运动到中国共产党建立这段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讲述了觉醒年代社会风情和百态人生。电视剧片段放映结束后,主持人对视频中的精彩之处进行提问,同学们积极进行回答,并且分享自己的收获和感悟。

活动最后,同学们在主持人的带领下重温入团誓词,这既增强了同学们的先进性和光荣感,又增强了同学们对团组织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对同学们是一次潜移默化的人生观和价值观教育,鼓舞着大家不断前行,追逐梦想,以优异的成绩献礼祖国。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活动结束后,同学们反响热烈,表示要追求高远,追求卓越,珍惜韶华、不负青春,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努力肩负起国家和民族的希望。

主持人倪海智同学进行讲解

同学们重温入团誓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