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电子信息学院2019级本科 “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专题学习获得顺利举行

供稿:    责任编辑:吴秀玲    时间:2022-05-13    阅读:

2022512日,在全国第十四个防灾减灾日来临之际,为响应国家减灾委的号召,进一步普及安全知识,提高同学们的防灾减灾能力,本次活动主要为线上活动,电子信息学院2019级本科生全体同学通过腾讯会议和微信小程序等方式积极参与了本次防灾减灾专题学习。

本年度的防灾减灾主题是“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主讲人兰洲同学512地震历史回顾、身边的灾害风险以及防灾减灾实用技能三个部分和全体同学共同学习了面对灾害的正确行为以及预防灾害的可行措施。之后,三名同学代表先后上台交流学习心得。他们谈到,512地震是全国人民心头之痛,在此特殊时刻,更应该心怀谨慎,把防灾减灾工作落实到行动中、谨记在心头。

接着,兰洲同学为同学们讲解地震中常用的自救方法。对于四川的同学而言,地震时有发生,更应该引起高度重视。兰洲同学通过区分不同的房屋种类,生动形象地讲解了如何利用房屋结构和家具进行躲避。

最后,同学们观看了由中国应急管理网所发布的防震减灾教育视频,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也有同学主动分享自己的见解与心得体会,给同学们交流经验。

本次活动中向2019级的同学们普及了遭遇洪水、地震、火灾、台风、雷电等灾害的自救常识,引导同学们了解防灾减灾知识,掌握基本应急避险技能。正值第十四个全国防灾减灾日来临周年之际,回望汶川地震的痛苦与遗憾,我们应当把这些痛苦的教训作为准则,更加严格地要求防灾减灾工作。作为四川大学的学子,更应该从自己做起,积极学习防灾减灾理论和几轮,为身边的人做好榜样,同时也要发扬奉献精神,为国家防灾减灾事业做贡献。

兰洲同学为大家普及地震自救方法


同学们积极参与本次活动


同学们观看防震减灾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