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以劳动守护明净校园环境 ——电子信息学院本科2020级公区卫生打扫活动圆满完成

供稿:    责任编辑:朱婧    时间:2022-04-29    阅读:

近期,为维护全体师生良好的工作和学习环境,培养学生良好的劳动习惯,鼓励学生积极参加劳动,电子信息学院组织2020级部分同学开展了公区卫生打扫活动。本次打扫的主要任务是捡拾江安校区教学楼附近的地面垃圾,清理落叶和残屑,为教学楼附近清洁做出了重要保障。

经过前期策划准备,本次公区打扫活动从4月16日下午两点开始,持续到晚上六点左右结束。活动过程中,志愿者们几人分为一组,到达教学楼附近后,有人负责清扫落叶,有人负责捡拾垃圾,有人负责将清扫出来的垃圾运至垃圾桶处,在科学合理的分工和安全有效的行动下,志愿者们配合默契,全力实现公区卫生无死角、无盲区、无遗漏,高效地完成了公区卫生打扫,赢得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除了一贯地清扫落叶垃圾以外,有同学注意到教学楼旁停放的共享单车车筐里有遗落垃圾,志愿开展清理工作。“维护公区卫生让我体会到了劳动和服务他人真的能收获快乐和满足感,”有同学说道,“从小老师就教导我们要积极劳动,以劳动为荣,很高兴这次能有机会用劳动来服务老师与同学。”

此次公区卫生打扫活动不仅让教学楼附近环境更加干净整洁,也让同学们感受到了劳动的快乐与价值,增强了同学们的公共责任意识,使同学们亲身践行当代雷锋精神,体悟生活本质。

同学们清扫绿化带落叶

分工捡拾垃圾及落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