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纵论梦想,以辩会友 ——电子信息学院本科辩论大赛于江安校区顺利举行

供稿:    责任编辑:朱婧    时间:2022-04-29    阅读:

为了让各班同学加强了解、增进感情,同时锻炼同学们的语言能力、团队协作能力,让同学们在专业学习之余也能培养自己的深度思考能力和语言组织能力等,2022年4月23日19点30分,电子信息学院学生会学科部在江安校区综合楼B503组织了“以论抒心,以辩会友”辩论大赛,给予同学们一个展示自我的舞台。本次比赛的评委有电子信息学院文艺部部长董浩然,学院辩论队成员詹嘉诚、欧阳彤妍、朱煜辰、肖鲁杨。部分20、21级同学现场观摩比赛。

经过前期遴选,共两支队伍,总计六名队员进入决赛。在主持人讲解详细的规则流程后,大赛正式拉开帷幕。双方关于“饭圈文化应该被提倡还是应该被制止”这一主题开展了精彩的辩论,比赛环节分为:立论、驳论、质询、中场小结、自由辩论、总结几个环节。比赛开始,双方一辩用具有高度概括性的陈述为本场辩论开篇陈辞,赢得场下阵阵掌声,将比赛推向炽热化。比赛的第五环节自由辩论阶段,是本场辩论的高潮。轮流答辩不仅体现了选手的反应能力,也考验了选手的表达能力,双方互不相让,针锋相对。比赛的总结环节,正反方三辩各自针对对手逻辑上的漏洞进行回击,为赢得比赛做出最后的努力。经过激烈的角逐,正方队伍取得了比赛的胜利。

本次活动中,同学们参与热情较高,双方辩论队员以充分的准备,较强的语言表达能力和缜密的逻辑思维能力向同学们展现出一场精彩而紧张的辩论大赛,体现了当代大学生的综合素质,同时也提高同学们的思辨能力。比赛落幕,成长继续,期待喜欢思考与表达的同学们以辩论为契机,结识志同道合好友,提高逻辑思维能力。

正反两方激烈辩论

为获奖选手颁奖

四川大学电子信息学院学生会 宣传部 来稿

撰稿人:刘丛硕    联系电话:18744400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