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航天筑梦,强国有我—— 2020级本科学生同上一堂航天精神思政大课

供稿:    责任编辑:朱婧    时间:2022-04-26    阅读:

浩瀚的星辰大海,是我们神秘而浪漫的梦想。从神舟五号到神舟十三号,从一人一天到三人半年,中国人奔赴星辰大海的步伐从未停止。2022年4月23日下午两点,电子信息学院组织20级本科生线上共同观看《同上一节航天精神思政大课》。阔别半年之久,我们的三位英雄凯旋而归,从浩瀚的星河回到祖国的怀抱,用独属于太空的浪漫让我们再一次为祖国而自豪。

航天梦是中国梦的重要组成部分,探索浩瀚宇宙,发展航天事业,建设航天强国,是我们的不懈追求。神舟十三号载誉出征,逐梦苍穹,吸引着全世界的目光。科技兴国,航天筑梦,寄托了亿万中国人民的热切期望,承载了中华民族富强繁荣的壮丽追求,航天路上一次次的攻坚克难、突破自我彰显了中华民族生生不息、勇攀高峰、开拓创新、拼搏进取的精神品格。在观看过程中,许多同学激情澎湃,充满自豪之情。

有同学在观看课程后的交流讨论环节中谈到:“在视频中我了解到了一代代航天人为了祖国航天事业所做出的不懈努力,虽然困难重重但他们依旧砥砺前行。在追梦的道路上,每一次都是全新的征途,每一次都是充满未知的挑战,我相信,在前辈们的激励和影响下,我们新一代青年同样能担起时代重任,顺利接过航天梦的交接棒,星辰大海,永远是我们奔跑的方向。”

同学们观看航天精神思政大课

四川大学电子信息学院2020级7班来稿

撰稿人:兰永康   联系电话:172082737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