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2020级本科学生观看洪涝灾害避险专题片活动顺利开展

供稿:    责任编辑:朱婧    时间:2022-04-26    阅读:

近日,四川省应急委员办公室制作了《2021年四川省洪涝地质灾害成功避险典型案例专题片》。4月23日,为帮助学生了解地质灾害防控和相关知识,促进学生了解面临洪涝地质灾害如何成功避险,电子信息学院2020级本科学生积极观看专题片并展开热烈讨论。

2021年以来我国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取得积极成效。全国发生地质灾害4772起,造成91人死亡失踪,20多年来首次降至百人以下;全年成功预报地质灾害905起,涉及可能伤亡人员2.5万余人。培养公民灾害意识,首先要对人民进行灾前教育,加强对灾害背景、灾前征兆、防灾准备的宣传和信息沟通,使公众掌握观察分析灾害宏观现象的知识,在心理上、物质上做好防灾准备。四川省进行洪涝地质灾害成功避险典型案例相关宣传,将有力促进灾害防控知识的储备。相关宣传片进入校园,对老师同学们加强对洪涝灾害的认识具有重大意义,将极大促进全体师生灾害意识的提高。

作为当代大学生,同学们要深刻认识洪涝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的特殊重要性,面临洪涝灾害的防控时应当尽心尽力,要充分认识洪涝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的难度。活动结束后,同学们分别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其中谭同学指出灾害意识的增强对大学生的全面发展十分重要,“提高灾害意识,掌握避险方法有助于我们在面对洪涝灾害时不慌不乱,随机应变”。

同学们观看洪涝灾害避险专题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