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第十三届“水上之星”船模设计大赛决赛顺利举行

供稿:    责任编辑:陈林    时间:2022-04-25    阅读:

为激发同学们的创新思维,促进课外创新创业实践,2022423日,由四川大学2022年学生科技节组委会、共青团四川大学委员会主办,共青团四川大学电子信息学院委员会承办的第十三届“水上之星”船模设计大赛决赛在四川大学江安校区青春广场和景观水道顺利举行。校团委黄菲娅副书记、电子信息学院党委邰明松书记、党委廖勇明副书记应邀参加,电子信息学院15位学术型社团专业指导教师、5位学术型社团行政指导教师参与活动。来自四川大学20个学院的109支队伍,共430人经过激烈的初赛角逐,最终有24支队伍进入了决赛。

校团黄菲娅副书记致辞

下午1300,第十三届“水上之星”船模设计大赛决赛在青春广场正式开始。首先是校团委黄菲娅副书记致辞,她代表校团委对第十三届“水上之星”船模设计大赛决赛的启动表示祝贺。致辞中,他对电子信息学院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深入贯彻科学发展观,强化创新意识,增加实践机会开展的科创类活动表示充分肯定。同时表达了对比赛的期望并预祝选手们取得优异的成绩。随后电子信息学院邰明松书记宣布第十三届“水上之星”船模设计大赛决赛正式开始。

电子信息学院党委邰明松书记宣布比赛开始

在答辩评分环节中,参赛选手们分组向评委们介绍自己船体的相关理念和技术,同时评委们也提出了一些专业问题以更好的了解同学们的设计思路。

参赛选手分组进行答辩

下午三点,水上竞速环节正式开始。在紧张而又热烈的氛围下,选手们一个接一个进行他们的最后一战。随着哨声的响起,选手们的船只向前猛冲,绕过一个又一个的浮标障碍物,在最后的直线道上船只的发动机响起轰鸣声,冲向终点。每一次精彩的表现都迎来在场其他选手、观众们的掌声和欢呼。选手们在赛场中碰撞智慧,比拼才能,共同成就了一届精彩圆满的青春盛会。临近黄昏,最后一支队伍的冲线宣告了本次船模大赛决赛的圆满完成。

水上竞速展示

本次决赛中,每一组选手都充分表现出自己的风采,并且船模设计大赛作为本校科技类的一个比赛,旨在锻炼学生的动手能力和提升学生的创新思维,为学生打造好一个学习及比赛的基础,搭建了一个很好的探索展示和交流的平台,相信在本次比赛之后大家能够去参加其他如电子设计大赛、光电设计大赛以及挑战杯系列等更加具有挑战性的大型比赛,充分提高自我能力,不断突破自我,进而走上科创报国的道路,科创先行、强国有我,为建设科技强国贡献青春力量。

全体老师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