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暮鼓晨钟,经验随行 ——电子信息学院本硕面对面交流活动顺利举行

供稿:    责任编辑:朱婧    时间:2022-04-25    阅读:

2022年4月22日15时45分至17时20分许,电子信息学院2022年第二学期“暮鼓晨钟,经验随行”考研经验分享会在综合楼B305如期举行。电子信息学院2018级学长李昊鹏、陈照升出席活动,电子信息学院部分本科生积极参与。

活动伊始,主持人陈迪介绍参与此次讲座的特邀嘉宾。而后,李昊鹏学长(电子信息学院2018级本科生,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卓越工程师班,考研至北京邮电大学)就思想心态、择校方法、备考技巧等方面分享经验。在思想心态上,李昊鹏学长告诉同学们要尽早做好打算并且在下定决心之后努力认真备考,不轻易放弃;在具体备考方法上,学长告诉同学们要利用好各种线上资源,与老师同学多交流等。

紧接着,由陈照升学长(四川大学电子信息学院2018级本科生,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考研至四川大学)分享考研经验。学长主要结合个人面试经历,告诉同学们面试时不要紧张,要沉着冷静、理清思路、逐点作答,要重视专业中的概念性问题,重视科研能力。最后,学长鼓励同学们相信自己,以合理的规划、充足的准备、足够的实力交上一份自己满意的考研答卷。

天道酬勤,勤能补拙。对于有考研打算的同学来说,只有做好充足准备,努力提高自身硬实力才能成功考研。学长们的分享与建议有助于同学们明确考研流程,掌握备考方法,避免走一些不必要的弯路。

李昊鹏学长进行分享

陈照升学长进行分享

四川大学电子信息学院创就业与外联中心来稿

撰稿人:侯小楠  联系电话:136320896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