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电子信息学院2018级形势与政策课顺利进行

供稿:    责任编辑:朱婧    时间:2022-04-24    阅读:

2022年4月22日下午2:00,电子信息学院2018级在望江校区基础教学楼C101开展最后一次形势与政策课。

本次课程的任务仍是小组成果展示。此次成果展示,多个小组都对新时代数字经济做了详细展示。其中令人印象深刻的是第十四组同学的展示。汇报人从是什么、怎么发展的、我们要如何做三个方面介绍了新时代数字经济。首先该同学告诉我们:“数字经济包括平台经济、共享经济、移动支付、3R产业(虚拟现实、增强现实和混合现实)、四众模式(众创、众包、众扶、众筹)、人工智能应用、区块链应用等形态。由于没有一个固定的称谓和内涵,很多情况下人们将其与信息经济、网络经济、互联网+、新经济、新动能等概念交叉使用。因具体形态正在动态衍生和不断“刷新”中,数字经济的统计口径也难以明确下来。当下语境下,凡是与信息技术及应用相关的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都可归入数字经济范畴。”

而后她又从北美、欧洲、东亚三个地区介绍了数字经济的发展情况,讲述详尽,令人受益匪浅。接着,她向我们解答了了应对一些现有的不足,我国应如何应对的问题:第一点是我们要从顶层设计层面对数字经济发展进行统筹布局;第二点是我们要进一步优化数字经济营商环境。第三点是我们要推进数字经济发展手段不断创新。最后,她以一句话作为结语结束了讲话:“成为黄金时代大潮中的一朵浪花,为人类智慧添砖加瓦。”

本次课程既是该学期的最后一次课程,也是大多数同学大学里的最后一次课程。因此,同学们尤其认真地倾听彼此的成果展示,希望在大学最后的共处时光里获得知识与回忆。

撰稿人:李欣瑜

联系方式:199834186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