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聚焦两会精神,凝聚奋斗力量” ——电子信息学院2018级本科党支部“两会精神”专题学习活动顺利进行

供稿:    责任编辑:朱婧    时间:2022-04-24    阅读:

为深入贯彻落实两会精神,2022年4月22日下午3点,电子信息学院2018级本科党支部“两会精神”专题学习活动在望江校区基教C203顺利开展,宣讲由四川大学百川青年学生宣讲团电子信息学院分团的刘志俊同学主讲。电子信息学院2018级本科第一支部书记陈林老师参加了本次宣讲活动。

活动伊始,刘志俊同学首先简单介绍了:“3月5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首次用“五个必由之路”系统阐明新时代党和人民奋进历程昭示的重要认识。

而后,他给在座的党员阐述了什么是“五个必由之路”,并向我们解读必由之路的具体意义:其深刻总结了新时代党和人民奋斗历程的宝贵经验,深刻揭示了中国答卷背后的成功密码,回答了“中国为什么能够成功”“中国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的时代之问,体现了深沉的历史自觉和强烈的历史担当,进一步深化了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

习主席强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在座听会的大多为党员,他们表示自己深知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的重要性,并说道:“只要坚定不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就一定能够确保全党全国拥有团结奋斗的强大政治凝聚力、发展自信心,集聚起守正创新、共克时艰的强大力量,形成风雨来袭时全体人民最可靠的主心骨。”

撰稿人:李欣瑜

联系方式:199834186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