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传承国防航空精神,凝聚爱国奋斗力量” ——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十研究所专题讲座顺利举行

供稿:    责任编辑:吴秀玲    时间:2022-04-22    阅读:

为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深化我院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推动我校人才培养与就业有机联动,结合学院特点,我院与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十研究所积极合作开展供需对接就业育人工作。

20224191330分,“传承国防航空精神,凝聚爱国奋斗力量”——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十研究所专题讲座在四川大学望江校区基础教学楼C203202教室顺利举行。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十研究所马智骢副主任、冉志强副主任、四川大学电子信息学院党委副书记廖勇明、副院长雷印杰、物理学院副书记陈笃海、中电十所人事部、项目部、电子信息学院相关老师出席此次讲座。电子信息学院百余名硕博研究生和本科生分别通过线下和线上方式参加本次讲座。

讲座开始前,电子信息学院副院长雷印杰教授为同学们介绍了中电十所在人才需求上与本院所设专业的相关度和本次讲座对全院学生的重大意义。

随后中电十所人事部门许乔老师和孙悦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中电十所的基本情况和招聘需求。中电十所公司位于四川省成都市,创建于19555月,是新中国成立后建立的第一个综合性电子技术研究所,属于国家一类科研单位。在军工、航天等专业领域拥有丰富的经验和雄厚的技术实力。近年来,中电十所需要大批电子信息方面的人才,而且提供了丰厚的薪资待遇和畅通的职业发展空间。

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十研究所马智骢副主任结合自己丰富的大型航空航天电子信息系统化管理经验,分别从多个方面为同学们介绍了大型军工项目管理的内容和需求分析,为以后有志从事军工项目研究的同学打下了基础。

本次讲座的成功举办,为我院同学的就业提供了一条道路,同学们应珍惜来之不易的就业和实习机会,不断提高自己各方面的综合素质,为以后的工作和发展做准备。同时,大学毕业生应做到不好高骛远、妄自菲薄,万丈高楼平地起,把事业看成是展示自己的一个平台,充分发挥发挥自己的才干,让梦腾飞,为社会贡献。

                                                                                                          雷印杰副院长介绍中电十所情况

                                                                                       

                                                                      中电十所马智骢副主任介绍军工项目管理情况

 

                                                                                     

                                                                                                                   同学们认真听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