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向光而行 ——光学学术讲座顺利举行

供稿:    责任编辑:朱婧    时间:2022-04-20    阅读:

2022年4月19日16时30分,电子信息学院于综合楼c座407举行学术讲座,旨在向同学们讲解光学前沿知识、学院本专业培养方案以及专业就业前景等。张启灿副院长、李大海老师、申俊飞老师、吴周杰老师、邓国亮老师和2021级辅导员孟滋常老师出席了此次讲座。

会议伊始,孟滋常老师简短地讲解了近年来光电信息工程专业保研政策的改变,并介绍了出席此次讲座的嘉宾。紧接着,张启灿副院长发言,他回顾了四川大学光学工程专业的发展历程,并且详细介绍了光学工程的五个主要发展方向、未来就业方向、博士点研究方向以及光电信息工程的教师团队。接下来,李大海老师分享了自己正在进行的一些研究项目,他指出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并鼓励同学们将眼光放长远,培养自己的兴趣。而后,申俊飞和邓国亮老师也分别分享了他们的研究领域——人工智能和激光。两位老师结合自身经历谈到自己从本科以来学习光电的心得以及在教学生活中所体会到的“科技强国”与“家国情怀”。最后,吴周杰老师分享了自己作为一名“追光者”从本科以来的学习生涯。     

会议结束后,老师们在台下与同学们进行亲切交流,为同学们进一步答疑解惑。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对光电工程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

张启灿副院长进行讲解

邓国亮老师分享求学经历

四川大学电子信息学院学生会 宣传部 来稿

撰稿人:宋尧 联系电话:17738302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