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筑牢国家安全屏障 ——电子信息学院党支部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讲座活动

供稿:    责任编辑:吴秀玲    时间:2022-04-19    阅读:

415日是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切实提高同学们的国家安全及信息安全意识,电子信息学院第一、第二党支部党于202241514点至15点在综合教学楼C101C102教室联合开展了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讲座活动,大力宣传国家安全意识、普及国家安全教育的知识和背景,深入推进国家安全教育宣传工作,把维护国家安全的种子埋进同学们的心中。

本次讲座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第二党支部组织委员孙兴旺同志进行线上讲授,向同学们普及国家安全教育日相关知识背景、维护国家安全的内容和公民维护国家安全的义务等,引导同学们增强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思想意识,并针对防范境外组织盗取情报、煽动群众等内容进行案例警示和风险提示,进一步提高同学们的风险防范意识。同时提醒同学们,若遇特殊情况务必第一时间拨打报警电话,向公安机关或国家安全机关报告情况,谨防上当受骗,造成不可挽回的危害。

  此次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的开展,不仅使同学们拓宽了视野,对国家安全知识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同时也增强了同学们的国家安全意识。今后党支部将继续把国家安全宣传教育融入到日常组织生活中,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时刻树立忧患意识,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筑牢国家安全屏障。

 

                            同学们认真听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