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习回信精神,作时代追梦者 ——四川大学电子信息学院2020级本科第一党支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冰雪健儿重要回信精神活动顺利举行

供稿:    责任编辑:朱婧    时间:2022-04-18    阅读:

习近平总书记回信勉励中国冰雪健儿,对冰雪健儿在北京冬奥会取得的优异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广大青少年提出殷切期望和明确要求。为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加强爱国主义教育,2022年4月16日下午3点,在电子信息学院2020级本科第一党支部书记陈晓娟老师的号召下,在学院2020级本科第一党支部组织委员王海麟同志和支部宣传委员陈立玮同志的组织下,支部29位预备党员进行了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相关内容的学习。

活动伊始,陈晓娟书记向大家展示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本次冬奥会上对各位运动健儿的回信。习近平总书记在信中多次指出,新时代是追梦者的时代,也是广大青少年成就梦想的时代,希望广大青少年心系祖国,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在奋斗中创造精彩人生,为祖国和人民贡献青春和力量。陈晓娟书记说道,“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立意高远、内容丰富、情真意切、催人奋进,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教育、体育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广大青少年的亲切关怀和总书记对新时代广大青少年追求卓越、报效祖国的殷切希望。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多学习爱国主义,学生们应该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加强品德修养、培养奋斗精神、增强综合素质,自觉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同时需要坚持锻炼,提高体质健康水平。”

同学们在本次活动中学习到了中国运动员拼搏奋进、永不放弃的体育精神,并从中国运动员的奋勇拼搏中体悟出中华民族矢志不移、勇毅向前的精神。在活动的结尾,支部组织委员王海麟同志说到,“在本次冬奥会中中国奥运健儿斩获各项荣誉,但每一个运动员“高光时刻”的背后都是数年如一日的坚持。而运动健儿们敢于在最后一跳时挑战自我,敢于为中国冰雪运动拓荒,底气来自运动员的过硬本领,来自中国体育的兴盛,更来自祖国的强大。同学们正处于学习的黄金时期,奋斗路上的每一步都是成长。要在奋斗实践中练就过硬本领,在追逐梦想中勇担时代重任。”

新时代是追梦者的时代,也是广大青年成就梦想的时代。新时代的中国青年必将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心系祖国,志存高远,脚踏实地,锤炼更高的志气、更硬的骨气、更足的底气,踔厉奋发、不懈奋斗,创造精彩人生,成就伟大梦想。

组织同学们认真学习回信精神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