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你我共筑国泰明安 ——电子信息学院2020级本科学生积极观看千万师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

供稿:    责任编辑:朱婧    时间:2022-04-14    阅读:

2022年4月15日是中国第7个国家安全教育日。国家安全是指国家政权、主权统一和领土完整,人民福祉、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以及国家其他重大利益相对处于没有危险和不受内外威胁的状态,以及保障持续安全状态的能力。国家安全包括政治安全、国土安全、军事安全、文化安全等。国泰民安是中华民族共同的愿望,维护国家安全更是人人有责。而作为大学生,接受安全教育,认识国家安全的重要性并且自觉维护国家安全是必不可少的。

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月期间,电子信息学院2020级本科的同学们以线上的形式观看了“千万师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由于疫情防控的需要,同学们以寝室或个人为单位,在相应平台上认真听讲,了解有关国家安全的问题。通过这次学习,许多同学对国家安全问题都有一定的认识与掌握。在网上公开课这种便捷的知识获取途径当中,许多同学都切实感受到国家安全其实与自己的生活息息相关。

公开课观看之后,同寝室的同学们对国家安全问题畅谈自己的看法和见解。有同学认为,国家安全问题其实离我们并不遥远。在以后的工作生活中,我们要以国家利益为先,把坚守法律与道德底线作为最基本的原则,把爱国贯彻到生活中的各个方面。也有同学谈到美国对中国在芯片等方面的制裁,说明我国外部环境变幻莫测,国家安全仍然受到较大的威胁。而作为青年的我们应该立志在以后为了国家科技的进步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同时,有同学谈到了疫情,他认为,在全球疫情形势仍然严峻的情况下,国家带领人民坚持着严格的防疫措施,我们应该严格遵守疫情期间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的要求,为我们自己负责,也为我们身边的人负责。也有同学说到国家要想实现长时间的国泰明安,则必须要重视可持续发展,保护生态环境。

安全问题从来无小事,是一切发展的基础。在国家安全教育宣传月期间,一系列的宣传活动让同学们全面了解了国家安全的内涵,提高了自觉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更加清楚在学习生活中应如何维护国家安全。

同学们线上观看国家安全教育课程

撰稿人:刘綦   联系电话:18263269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