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居安思危,警钟长鸣” ——电子信息学院2018级本科党支部“国家安全观”专题学习活动顺利进行

供稿:    责任编辑:朱婧    时间:2022-04-14    阅读:

为深入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提高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责任,进一步增强学生的国家安全观念,共同筑牢国家安全防线,2022年4月13日下午3点,电子信息学院2018级本科党支部“国家安全观”专题学习活动在望江校区基教C203顺利开展,宣讲由“党的十九大精神”学生宣讲团的张泽坤同学主讲。电子信息学院2018级本科第一支部书记陈林老师、第二支部书记朱静老师参加了本次宣讲活动。

活动伊始,张泽坤同学首先简单介绍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2015年7月1日,全国人大常委会通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第十四条规定,每年4月15日为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并告诉大家,今年的教育日的主题是“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而后,他给在座的党员阐述了新时代面对的国家安全挑战,并强调解决这些问题的办法——习近平主席提出的总体安全观。习主席强调:保证国家安全是头等大事,提出总体国家安全观,涵盖政治、军事、国土、经济、文化、社会、科技、网络、生态、资源、核、海外利益、太空、深海、极地、生物等诸多领域,其基本内涵以人民安全为宗旨,以政治安全为根本,以经济安全为基础,以 军事、文化、社会安全为保障,以促进国际安全为依托,维护各领域国家安全,构建国家安全体系,走中国特色国家安全道路。

最后,张泽坤同学向在座党员讲述维护国家安全的具体行为:遵守宪法、法律法规关于国家安全的规定等,党员们表示会谨遵宪法,随时准备为国家安全工作提供便利条件或者其他协助。通过本次学习活动,参加活动的青年党员们对国家安全观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以身作则,为国家安全贡献自身力量。

撰稿人:李欣瑜

联系方式:199834186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