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电子信息学院本科2018级形势与政策课顺利进行

供稿:    责任编辑:陈林    时间:2022-04-08    阅读:

电子信息学院本科2018级形势与政策课顺利进行

202148日下午200,电子信息学院本科2018级在望江校区基础教学楼C101开展形势与政策课。本次课程的任务是小组成果展示。

第一小组的成果是对北京此次举办双奥的成果总结和意义见解。该组同学介绍道:“中国从过去未能参加奥运会,到现在已经成为许多奥运项目中的佼佼者,这是中国国运国力发展的重要体现。”北京冬奥会上,中国健儿摘金夺银拿奖牌,金牌、奖牌数量创历史新高,让国人自信心、自豪感、幸福感不断爆棚,实现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冬奥会也掀起一阵阵健身热潮,人们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















第二小组的展示主题是“对中华民族共同意识的理解”。该组同学阐述了共同体的对内对外体现。他向我们介绍:两个真正“共同体”风险时代的全球治理之所以可能失序,原因在于民族国家治理模式无法适应全球化时代的治理现实,国际格局变革呼唤新思考和新回应,这是强调和平、发展、平等及谋求全人类的美好未来。

第三组同学则和我们一起学习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精神。百年以来,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为人民服务。这份坚持,源于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求真务实;源于马克思主义科学真理与中国实践融合与创新,源于坚定的理想信念支撑。

通过此次形式与政策课,同学们通过做成功展示,对近期国内国际形势和国家政策有了更深入的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