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缅怀先烈祭英魂,红色血脉心头滚

供稿:    责任编辑:朱婧    时间:2022-04-06    阅读:

2022年4月3日21:30,电子信息学院2020级本科各团支部于线上举办主题为“缅怀先烈祭英魂,红色血脉心头滚”的清明节网络祭英烈活动。同学们一同在线上参观“四川大学3D江姐馆”,为先烈献花,表达缅怀和哀思,了解先烈的生平并自我勉励。

首先,同学们在团支书的引导下,走进3D江姐纪念场馆,映入眼帘的是江姐的雕像:她手里捧着一卷书,站在川大旧景的壁画前,宛若她当年在四川大学读书的样子。战争年代以江姐为代表的共产党员,在枪林弹雨中成长,从学生时代起,就奋战在一线,为残破衰败的祖国撑起了一片天。大家纷纷为她献花,向她致敬,满屏的花雨代表着同学们的哀思和对英豪深深的敬仰与感谢。

接着,同学们走进纪念馆大堂,了解江姐的生平,追忆那个年代的人和事。同学们读她的出生,品她的故事,感受她笔下文字中对“民主的欢笑声”的渴望,对“无数痛苦贫穷的农民”的悲悯;也看她生活的年代,她身边的人和事,在一份份报纸和家书中,还原那个年代的人物群像。同学们为她的牺牲热泪盈眶,为她死前“中国共产党万岁!”的口号热血沸腾,为那个年代无数用生命换取希望的先烈们惋惜默哀。大家纷纷在线上自发留言“生的伟大,死的光荣!你们的精神永垂不朽!”

最后,大家一起观看了讲解江姐生平的视频,更加完整地了解了那个年代的全貌,然后在3D建模中一起参观了她的宿舍,这也正是四川大学在历史中的模样。

至此,本次活动圆满结束。同学们记住了中国革命史上一个不朽的名字——江姐,更真切地感受到在血与火、生与死的考验中凝结出的江姐精神。初心如磬,使命如山,红色血脉在我们的心头激流滚烫,我们一定把革命先辈开创的伟大事业不断推进,早日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图1 纪念馆大门

图2 向先烈献花

图3 观看讲解视频

图4 到会人员一览

图5到会人员一览

图6 留言致敬

四川大学电子信息学院新2020级4班团支部  来稿

撰稿人:廖泓怡  联系电话:13678076943

2022年04月0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