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电子信息学院本硕面对面学习交流活动顺利举行

供稿:    责任编辑:朱婧    时间:2022-03-31    阅读:

2022年3月28日12时30分至下午13时30分,电子信息学院2022年第二学期“研续青春梦,一起向未来”本硕面对面学习交流活动在线上腾讯会议顺利开展。电子信息学院2018级姜浩、张泽坤同学担任活动嘉宾,电子信息学院部分本科生参与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主持人陈迪同学介绍了参与此次讲座的两位嘉宾。接着由姜浩同学(电子信息学院电子信息工程专业,保研至上海交通大学)分享如何在大学做好学业规划,兼顾学习与娱乐。他首先介绍学院各专业的培养方案组成情况和相关推免细则,接着从学习、竞赛、科研、社团等方面分别讲解了大一大二的学生可以做什么,应该做什么。在学习方面,姜浩同学提出不要唯分数论、不挂科是底线以及找准自己节奏的观点,并结合自身经历生动表达了学习的关键在于自身理解透彻;在竞赛与科研方面,他讲解了大学可以参加的一些关键性竞赛并分享在竞赛中一些问题的解决方案以及比赛后的感悟与收获。最后姜浩同学提醒了大家作为川大人要保持自信,认真对待每一个机会,对自己的选择负责。

接着,由张泽坤同学(四川大学电子信息学院2018级本科生,直博四川大学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分享保研经验。他首先介绍了保研的过程以及有推免资格的学生在大三下需要注意的一些关键时间点。其次,他分享了如何详尽地书写申请材料以及如何在保研后选择学校导师以及选择自己的研究方向,也由此引出了大一大二的同学们需要多参加各种项目多试错来确定自己感兴趣的方向,同时要多请教自己的任课老师、指导老师以及学长和学姐。

两位学长的分享让大一大二学生对大学学习以及保研有了更透彻的认识,同学们也纷纷在腾讯会议线上感谢两位学长真诚的分享。

本次活动的圆满举办为同学们提供了读研专业、保研方法等方面的指导,增进了同学们对于研究生生活的认识,激发了同学们读研的兴趣。

姜浩同学分享

张泽坤同学分享

四川大学电子信息学院团委创就业与外联中心来稿

撰稿人:龚炜杰   

联系电话:18280064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