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坚定对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 ——四川大学电子信息学院党校第152期发展对象培训班(江安分会场)第二次行课顺利举行

供稿:    责任编辑:朱婧    时间:2022-03-29    阅读:

2022年3月26日上午,四川大学电子信息学院党校第152期发展对象培训班第二次专题党课如期举行。电子信息学院2020级本科第一支部的30名发展对象们齐聚在江安校区第一教学楼B座305教室,用理论知识武装自己,以实际行动向党看齐。

九时三十分,线上专题党课正式开始。本次党课主讲人原四川大学纪委副书记吴肇庆教授以激情澎湃的话语,充实有力的论述介绍了坚定对党的信念和对共产主义信念的关系,对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的重要性、必要性,鼓励支部成员们在学习实践中坚定对党的信念。

吴肇庆教授教导支部成员们,在当今时代入党应特别解决好对党的信念问题。在当今时代,国际共产主义运动在全球处于低谷期,许多西方国家要求中国走西方的道路,搞“民主化”、“多党轮流坐庄”。在国内,各种错误思潮也暗流涌动。在这样时代大背景下,每位想要入党的大学生都应特别解决好对党的信念问题。一个没有信念的人,不可避免地会陷入平庸和堕落,被“西化”、“分化”。大学生应竭尽所能努力奋斗,通过不断学习锻炼和完善自己,战胜西方敌对势力搞垮社会主义国家的图谋。

在课程的最后,吴肇庆教授从几个方面讲述了大学生应该如何主动培育和巩固自己的理想信念,要求同学们从历史出发,从现实出发,从制度出发,将对党的信念内化于心,外化为行。这些方法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是大家巩固提高自己理想信念的理论指导。

本次专题党课多角度、多维度、系统性地阐释了为什么要坚定对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如何坚定对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让支部成员们受益匪浅。参与学习的同学们纷纷表示自己对党的了解迈上了新台阶,在新时代应该多参加社会实践,坚定热爱党、祖国、中华民族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同时不断充实、提高和完善自己。通过这次行课,同学们入党的决心和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的信心都有了极大提高。

发展对象们认真参与学习

发展对象们记录笔记

发展对象认真参与课后讨论

四川大学电子信息学院来稿

撰稿人:邓懿斌

2022年3月26日